《绿城装修十二风味》北欧风格——大自然与家居并存

2018-10-17

 前言

  《绿城装修十二风味》第一期——新中式说到,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,人们对于衣食住行的追求发生了相应的改变。一开始可能只追求的是“温饱”及“遮风挡雨”。后来,更强调生活的一个舒适度。如今,“高颜值”才是主流。那么舒适与美是否可以相结合?

s

  20世纪初在世界的另一头,有这样一群人,通过木材与色彩的碰撞,传统手工艺与工业化相结合,创造了意想不到的另一种氛围。舒适的同时具有美观性,设计简洁却不失功能性。它就是近年来风靡万千的北欧风格。

  北欧风格起源

  每一种装饰风格都具有它本身的意义与特点,以北欧风格为例。北欧风格起源于欧洲现代主义运动。因地势原因,北欧常年气候寒冷,相比欧洲其他国家的现代主义设计艺术,北欧风格融合了地区的文化特征,结合自然环境和设计资源,在简洁的设计线条上配以大面积鲜艳的纯色彩,强调设计思想和产品的人格化、情感化,更注重居住环境的一个功能主义居住。

  经过一代代的修改与结合,“简约主义”成了北欧风格最具色彩的代名词。

  北欧风格装修要点

  营造一个舒适的北欧空间,在色调上以浅色为主:米色、白色、浅木色等。而材质方面以自然的元素,如木、藤、柔软质朴的纱麻布制品等,这就使得所有的材质与色彩可以很好的兼容,而且比重拿捏得当。

s

s

s

s

龙发装饰设计师作品

  选材上,原木是北欧风格的主要灵魂之一。期初,北欧人为了有利于室内保温,在进行室内装修时大量使用了隔热性能好的木材,因此,后来的北欧室内装饰风格中,木材占有很重要的地位。

  经过改良,可以看到北欧风格的居室中使用的木材,基本上都使用的是经精细加工的原木。这种木材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当初选用木材的原始色彩和质感,却又区别于以往的木材,具有独特的装饰效果。


s

s

图片来源:网络)

  除了“主角”原木,石材、玻璃、铁艺同样是不能缺少的“配角”。在后现代,人们在使用铁艺上更频繁,铁艺往往搭配制作的家居使用,更有个性化,同时让室内装饰线条干净利落,是个好帮手!

  家居色彩的选择上,偏向浅色如白色、米色、浅木色。常常以浅色为主调,使用鲜艳的纯色为点缀,以鲜艳的色彩比作大自然生命力的象征,整个环境给人一种舒适的氛围。另一方面,也有设计师以黑白两色为主调,不加入其它任何颜色,区别于上面,这样的空间空间给人的感觉干净明朗,绝无杂乱之感。

  总之,白、黑、棕、灰和淡蓝等颜色都是北欧风格装饰中常使用到的设计风格。


s

s

s

s

(图片来源:网络)

 小编总结:

  北欧风格具有实用的功能、严谨的结构、朴实的气质,并且考虑周到且优雅别致,它与生俱来的拥有一种自然地融入每个家庭的魅力。多功能、可拆装折叠、可随意组合,让它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。

  只要你抓住了北欧风格的特点,把家里装饰成这样一个非常具有个人特色的北欧风格非常简单!

  下期预告:

  回归自然,不精雕细刻。

  ——田园风格


   相关阅读:

   《绿城装修十二风味》新中式——传统却不失时尚感


0

相关推荐

热门新闻